歐巴馬訪阿根廷 積極修復美阿關係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第一夫人米歇爾週三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始對阿根廷為期兩天的訪問,新上任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在玫瑰宮為歐巴馬伕婦主持了盛大的歡迎儀式。

歐巴馬的車隊受到了阿根廷民眾的夾道歡迎。在玫瑰宮,剛剛就任三個月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隆重接待了歐巴馬的到訪,而歐巴馬也希望藉此機會,重新調整與阿根廷的外交關係,加強貿易聯繫。

歐巴馬並宣佈,解密七十年代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的機密軍事情報,表達美國希望與阿根廷重新建立信任的姿態。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將做出一項新的努力,開放『骯髒戰爭』期間的更多文件。此前我們曾解密了數千份那個時期的文件,但這是我們第一次解密軍事和情報文件。」

過去十年裡,阿根廷左翼政府推行社會主義路線,與中共、伊朗等獨裁政權靠近的同時,卻西方主要國家關係冷卻甚至緊張。新當選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一上任,就迅速實施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修復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受到普遍歡迎。

美國總統歐巴馬:「馬克里總統是一個雷厲風行的人,他迅速的改革動作讓我印象深刻,包括他承諾的創造更加可持續和包容的經濟成長,讓阿根廷與全球經濟和國際社會重新接軌。」

為表示對阿根廷新政府的信任,歐巴馬這次也率領不少美國企業,為阿根廷帶來數量巨大的投資,也將有利刺激阿根廷的就業和經濟增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