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周二公布首个预算案 5大看点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加拿大自由党政府今天下午将公布首个预算案,这份关键的政府花费计划将是自由党带领加拿大经济走向更好还是更坏的主要指标。

这份预算案就像给自由党政府在大选时的五大竞选承诺打上价格标签,自由党承诺:加拿大经济长期增长;对长期经济发展项目、就业和生产力进行战略投资;采取措施提振中产阶级和令儿童摆脱贫困;向绿色经济转移。

当然这都是大的方向,所有的人还是把目光集中在细节,反对党保守党最关注的是就业,尤其是受到重创的阿尔伯塔省。新民主党(NDP)所关注的是更多的社会住房,改善原住民的教育水平,以及为低收入的老人们提供帮助。

下面是自由党首份财政预算的五大看点

1.赤字会加大吗?

关键的问题是会有多大赤字,需要多久才能消除呢?

自由党在竞选时承诺一年的赤字不超过100亿,三年内消除赤字,然而上个月自由党政府上台不过100多天,财政部长便发布,2016-17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84亿,2017-2018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55亿。

2.资助原住民

自由党竞选时,承诺当政后给原住民提供更多的经济资助。特鲁多上台后一直称赞与原住民关系修复的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兑现诺言调查谋杀和失踪的原住民妇女。

原住民领导人希望政府的经济承诺也能兑现。

3.绿色经济

特鲁多希望看到加拿大人看到对抗气候变化的斗争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转变为绿色经济机会。而且他认为,加拿大尽管是一个石油生产国,仍然可以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因此,预算将如何微调转向绿色经济?

气候变化计划包括20亿信托资金减少碳排放。

自由党还承诺在林业,渔业,矿业,能源和农业部门投入数百万支持创新和清洁技术

4.基础设施建设

自由党承诺投入1250亿进行新的基础设施投资,比保守党承诺的增加了一倍,其中包括三项重点:公共交通;社会基础设施利益育儿设施和社区中心;以及绿色基础设施。

5.为老年人提供支持

上个周特鲁多总理承诺将领取老年金的年龄从67岁降回到65岁。保守党曾表示2023年退休年龄上升到67岁。

很多人关注,在新预算中,自由党是否会为低收入老人提供更多支持,将单身老人补助金提升10%。

自由党还承诺实施“老年人价格指数”,以确保美洲国家组织和GIS福利跟上实际成本的上升,以及为那些照顾身患重病的家庭成员的人提供更灵活人文关怀,不仅仅是为那些身患绝症的人提供六个月福利。

对年轻人的支持?要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