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章鱼哥”预测 川普有望当选总统?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者费尔过去多次准确预测美国总统大选。根据他以经济数据预测的结果显示,今年应该轮到共和党胜选。外界认为川普有可能当选美国总统。不过,费尔自己也说,除非美国的经济成长加速,他的预言或许会失准。

费尔(Ray Fair)以总体计量模型研究著称,他发现经济因素常常牵动大选结果。早在大选的前2年,他就能从经济走势,预测美国民主、共和两大政党哪一个会胜选,并根据经济变化在他个人网站更新最新预测。从1978年起,他以选举预测模型预言当选的候选人,几乎每次都准确。

《纽约时报》日前报导,费尔自行发展一套预测模型,自1978年起就开始追踪、预测大选结果,预测准确度堪称一流;他在2014年11月也预测,不管共和党推出哪一位候选人一定能问鼎白宫,让外界联想到共和党声势最高的川普可能当选总统。

据报导,费尔的分析角度和一般政治分析家完全不同。费尔排除候选人的“身份”、“性格”、“演说内容”以及“竞选团队竞争力”等等基本因素,只专注在“经济”层面,他发现经济因素能牵动大选结果。

费尔表示,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的经济成长率显着提高的话,民主党才有可能胜选,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经济成长率依然会维持在2%以下,模组的计算结果不太可能改变,费尔仍预测共和党胜算较大。

面对掀起诸多争议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纽约时报记者问费尔是否将候选人的“性格”加入计算模组,费尔说,“就算今年模组失准,我还是会维持原本的计算模式,因为经济因素一直扮演举足轻重的脚色,只是今年可能是很不一样的一年。”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