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甘建交 马总统批绿委见猎心喜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中共与甘比亚恢复建交,民进党立委批评外交休兵破功。虽然马总统对中甘建交表达强烈不满,却也批评民进党立委是见猎心喜、伤口洒盐。

中共与甘比亚突然宣布建交,使得出访归国的马总统,一下飞机就表示对此相当不满,不过马总统讲稿更多篇幅,是在驳斥民进党立委外交休兵破功的说法。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看到民进党的立委反其道而行,在立法院以偏概全,错误而恶意的批判张善政院长,活路外交破功,等于在台湾外交的伤口上洒盐,造成二次伤害,这样见猎心喜、幸灾乐祸的态度,显然没有体认到这是一个台湾朝野都必须共同严正面对的课题。”

面对媒体提问蔡英文笑而不答,朝野在外交休兵议题交锋,民进党立委对于马总统伤口洒盐的指控,不以为然。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我想对过去几年外交政策的检讨,并不表示就是伤口洒盐,因为过去这段时间外交政策上,所谓外交休兵的确制造一些问题的存在,所以我想这并不是所谓伤口洒盐,而是对过去外交政策的检讨。”

中甘建交议题,连台北市长柯文哲都被媒体询问看法,但毕竟外交是总统职权,柯文哲四两拨千斤。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种问题我就不敢多讲话,你民进党你来回答”

基隆市长林右昌:“我想蔡总统一定有她的政治智慧可以来处理这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好不容易有一次可以把难题丢给别人。”

距离520两个月,中共不友善动作频频,蔡英文带领的新政府,外交要怎么突围充满未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北基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