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头号嫌犯原计划引爆自己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去年11月造成巴黎130人丧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头号嫌犯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近日被捕,一名法国检察官表示,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本计划在一个足球场外引爆自己,但是后来改变了主意。

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星期六从医院出院并被带往监狱。一天前,他和一名同案犯在被警方突袭抓获时被开枪打伤。

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表示,阿布德萨拉姆说他放弃了原来的计划

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今天在比利时调查员的问讯下承认,他想要法兰西体育场引爆自己,但最后放弃了。”

莫林斯还表示阿布德萨拉姆在巴黎恐袭中担任主要策划角色,但还有很多问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后才能得到解答。

至于引渡嫌犯到法国,莫林斯说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虽然26岁的阿布德萨拉姆反对被引渡回祖国。

但莫林斯说嫌犯在法国受审对袭击中受害者的家人尤其重要,要让他们看到11月13日那个充满血腥的周五晚上发生的恐怖事件有了一个了解。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