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剑:二会,哆嗦的哆嗦,鸡贼的鸡贼

又到二会吐槽季!往年仆人们剔着牙花子、打着哈欠离开伟大祖国首都的时候,镜头就切换到了不配姓赵的全国主人围观、盘点仆人糗事的联欢会开场。不过今年二会不怎么来劲儿,就像红朝官家整体情绪一样,打蔫儿、不提气,以至于槽点稀缺。

凡事总有个外观。今年二会观之异常:从老大到老幺,几千代表,不仅个个面无表情,不看美女,而且既不亢奋、也不喜乐,全程石化。这哪像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完全是追悼会气氛嘛。每年此季挖槽期望值高涨的姓党媒体人,看上去也个个蔫头耷脑,无所事事——找不到兴奋点,怎么写出惊爆主编眼珠的雄稿?太没劲了。

要我看,是吓的。回想蛤蟆时代,泡面、国妖们云集二会,哪回不是嘻哈抚肚,弹冠相庆,蛤蟆盯美女,龙哥搂英妹,哪次不是群魔乱舞,“提案”雷人,记者忙晕,结局狼藉?全国P民早就给二会下了定义:你党糟蹋纳税人钱粮的大Party,就是个年年刷新吉尼斯纪录的外星人团聚。

所以今年反差就比较大。你别看地方官表面照样人五人六的,你去摸摸他们怀里,个个揣个兔子,人人盯着王总,你哪知道下一秒身后会不会突然蹿出俩彪形大汉——“×××,跟我们走一趟!”我可不是戏说,正部级王珉不就这路子么?用完早点,最后一口靓汤还没咽下去呢,就被带到规定地点,按规定时间,去写光辉一生稿子去了。这寒蝉效应弥漫着会场、饭场、睡场,您说,有毛病的代表们能不哆嗦么?话说回来,几千病人又有几个敢说自己没毛病呢?如此这般,哪个还有心思关心党国大力丸够不够吃?自己能不能好歹吃完下顿饭都没把握呢是吧?此诡异气场其一。

身着五颜六色朝服的花瓶党们哆嗦的似乎好些,但明显鸡贼。对不起啊,说起了皇城根儿方言。鸡贼:小气、算计、狡猾、

上台面、耍小聪明之意。身为党选公仆,必然和党一个气场,畏畏缩缩、唯唯诺诺,见官矮三分,举手听号令,遇记者打官腔,拉名流摆Pose……那是往年,今年都见风使舵,一脸深沉了,能闭嘴就闭嘴,只管低头走路,被讨厌记者逼到墙角,只要刀没架脖子上,便顾左右而言他,或一问三不知,仿佛没睡醒或把记性丢在家里。因谓之“鸡贼”。此诡异反常之二。

说是气氛阴冷也不尽然,堂里暖暖的都睡不醒倒是真的。由于代表们在各自领地昼伏夜出“办公”之习性难改,生物钟都相当准确,身心又相当操劳,遂早已练成上面报告、下面困觉的良好技能。还是那句话,这要穿越回去50年,立马拉上台,挂上牌,弯腰撅腚喷气式,现场改了批斗会——不听领袖重要指示,胆敢睡觉!打倒反革命!

睡觉真是二会代表之雌雄本色。嘚瑟戒了,串连戒了,交易戒了,大嘴戒了,连胆子都戒了,就是瞌睡无法戒掉,真是灵魂易改,肉身难移。再牛,也杠不过皮囊本性,不服不行。

睡觉消极怠会是大多数。还是有例外,那个张春贤就让大家神经一激灵。别看都官拜正部了,还是搞不清状况,啥时候了,还在蛤蟆道上跑,吃了蜜啦?就算是泡面当年保你进新疆做的一把,你要知恩图报,他现在去哪儿了你不知道?你现在哪朝?蛤朝么?敢说那个“无界新闻网”劝退习近平的信与你和你老婆无关?不知死期将近么?还敢公开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回称“再说吧”!看来憋不住尿的还真有,有尿不湿也不行,定力不行。

最有定力的还是正厅级大娘申纪兰。87了,镰刀不老,年年割麦练肌肉,为的是年年能续上二会,对全国父老再展一回臂力,再秀一回爱党,然后回家挨骂。看得出她老人家不像是假心假意,忽悠党国银子待遇,真有“骂我行,骂党老娘和你急”的油菜花气概!不过说句实话,从那坚毅沧桑的老脸和睁不开强睁的大眼,我们可以看出,你党真的朽了。申大娘是你党的镜子。

也不怪大眼李承鹏尊大娘为“永恒的肉身版同意牌投票机”,为大娘做品牌推广还不算完,为心疼大娘肉身劳顿,特献一馊招儿:请老人家订制一假肢,每年二会前寄到会场代为按下“同意”键,再将假肢快递回府,以备后患。云云。

为大眼拍案叫绝之余,想起毛左“乌有之乡”大虾张宏良的恐惧,引文哆嗦着警告同党:“上至当时的中共国务院网信办主任,下至各大媒体的记者编辑,全都是他们(右派)的人,全都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刨共产党的祖坟’。”

时至今朝,张大虾们的恐惧,会和二会弥漫的恐惧汇成一条条冰冷的黑血,暗暗流向中国共产党这具腐尸末端,直到全尸冻僵、冻硬,等待天火焚烧。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