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产现况 党中央:要有倒闭准备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行管会主委报告党产概况,不过20分钟专案报告最后的结论,竟然是担心党产相关条例立法后,若现金流量不足,加上银行抽银根,恐怕要有倒闭准备。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林祐贤:“把227万两的黄金及外汇从大陆带过来,当时的价值就大约10亿美元。”

从大陆播迁来台开始讲起,国民党中常会报告党产概况,行管会主委林祐贤表示,国民党党产净值166亿元,不过党务资金缺口一年8亿,且中投公司还有186亿银行贷款,若现金不足恐面临倒闭。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林祐贤:“我们是很担心资金流通不足的部分,我们很担心银行会抽银根,周转不灵的话这公司其实是会倒闭的,目前我们现有的资产,几乎都是不动产。”

坐拥土地房屋上百笔及中投、欣裕台两家公司,国民党166亿党产处理,打算先预留退休党工18%月退俸68亿,现职人员离退金17亿,回购办公大楼房地准备金60亿元,剩下的愿意捐出,中常会轮值主席也批评最大党立法追杀。

国民党中常委范成连:“假转型正义之名,行追杀之实,此举绝非政党政治之正途,未来本党将全力配合政党法之通过,但我们反对针对性之立法。”

不过,党产条例14日在立法院开审,就有学者拿出财政部报告,清楚载明国民党党产,光是目前公告的土地现值就有805亿元,对于这个说法,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回呛,不知资料哪来,“建议他们就来买,8百亿卖给他”,强调争议党产都已处理完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