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中国气氛转高压 德总统访华将关注

德国总统高克应习近平邀请,将在3月20日首度访问中国。高克在东德垮台前曾参与民权活动,毕生追求言论自由和民主,这次访华将关注中国的公民社会等人权议题。习近平两年前访德时,就曾与高克会谈。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国政协委员宋欣威胁两会提问记者“小心把你抓起来”

周三,中共官媒《科技日报》,不点名报导一位军工界政协委员指责该报记者:“不能随便写⋯⋯小心把你抓起来!”熟悉情况的记者透露,此人是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宋欣。这则报导引发了大量网络转载和热烈讨论。

3. 朝日新闻网
83%日本人对中国无好感 创历年新高

据日本内阁府对全国3000人调查显示,对中国“没有亲近感”的达83.2%,其中73.3%认为中日两国今后发展走向“十分重要”,这一群体集中在20至49岁的中青年。另外,对美国和韩国感觉亲近的各达84.4%和33%。

4.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农村中学辍学率高达63% 教育资源不均户籍枷锁成主因

根据中共官媒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农村地区中学生累积辍学率高达63%。有大陆学者认为,主因在于家庭贫困和向上流动机会不足。另外,中共现行户籍制度,也导致大量无法随父母进城的农村青少年荒废学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