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加建可负担房屋 市议会支持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去年提出,未来10年纽约市的土地分区计划,当中民众最关注的就是增加“可负担房屋”的部分。这项计划将在下周正式进入表决程序。目前,纽约市议员大多都支持这个项目。

10年土地分区计划分为两部分:“质量和可负担性的规划建议”(Proposed Zoning for Quality and Affordability,简称ZQA)和“强制性包容性住房的规划文本修订”(Mandatory Inclusionary Housing Zoning Text Amendments,简称MIH)。市议会经过了一年的开会讨论,对白思豪提出的计划也加入了不少建议。

以曼哈顿下东城的市议员陈倩雯为例,她本身是纽约市议会老人委员会的主席,特别关注社区兴建老人公寓的进展。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增加老人公寓,很多老人公寓建了几十年,这么好的地理位置,就是旁边的停车场,以为规定一定要预留位置来泊车用,但很多老人服务团体做过调查,根本没有人会用那个停车场。”

有住客担心自己的社区会被“贵族化”,陈倩雯表示法案通过后,反而会增加“可负担房屋”的数量。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是第一个规定发展商兴建的大楼中,要拨出25-30%的部分用于可负担房屋,给中、低收入家庭,从来没有过的规定。”

她补充,房客们要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住客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权利,还有屋主不维修,或者做一些不合法的行为,就要投诉。我们和市长合作,也增加了很多经费,给一些律师,帮助居民来保护他们的房屋。”

下周,纽约市议会将对土地分区计划进行表决,陈倩雯估计通过的机会很高。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想很大机会通过,因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讨论,修改了很多方面。”

白思豪这项“土地分区计划”长达十年,而他的市长任期还有1年多,到底计划能落实多少呢?还有待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