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加建可負擔房屋 市議會支持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去年提出,未來10年紐約市的土地分區計劃,當中民眾最關注的就是增加「可負擔房屋」的部分。這項計劃將在下週正式進入表決程序。目前,紐約市議員大多都支持這個項目。

10年土地分區計劃分為兩部分:「質量和可負擔性的規劃建議」(Proposed Zoning for Quality and Affordability,簡稱ZQA)和「強制性包容性住房的規劃文本修訂」(Mandatory Inclusionary Housing Zoning Text Amendments,簡稱MIH)。市議會經過了一年的開會討論,對白思豪提出的計劃也加入了不少建議。

以曼哈頓下東城的市議員陳倩雯為例,她本身是紐約市議會老人委員會的主席,特別關注社區興建老人公寓的進展。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增加老人公寓,很多老人公寓建了幾十年,這麼好的地理位置,就是旁邊的停車場,以為規定一定要預留位置來泊車用,但很多老人服務團體做過調查,根本沒有人會用那個停車場。」

有住客擔心自己的社區會被「貴族化」,陳倩雯表示法案通過後,反而會增加「可負擔房屋」的數量。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這是第一個規定發展商興建的大樓中,要撥出25-30%的部分用於可負擔房屋,給中、低收入家庭,從來沒有過的規定。」

她補充,房客們要懂得維護自己的權益。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住客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權利,還有屋主不維修,或者做一些不合法的行為,就要投訴。我們和市長合作,也增加了很多經費,給一些律師,幫助居民來保護他們的房屋。」

下週,紐約市議會將對土地分區計劃進行表決,陳倩雯估計通過的機會很高。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想很大機會通過,因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討論,修改了很多方面。」

白思豪這項「土地分區計劃」長達十年,而他的市長任期還有1年多,到底計劃能落實多少呢?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