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个全国密码日 今天你换密码了吗?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新唐人记者李瑾瑜综合报导)密码日?对!加拿大今天有了第一个全国密码日。全国各地的商业促进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 BBB)将每年的3 月 15 日选为密码日,这是为了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密码更新这件事。

全国密码日 商业促进局官网介绍

随着互联网和各种高科技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与生活、工作相关的服务、技术运用到保密功能,我们的各种密码也越来越多,但是大家对密码的安全意识有多高呢?

卑诗省商业促进局发言人 Evan Kelly 表示,密码应该选择好记不容易忘的组合,最好包括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等比较复杂的组合,至少要 10 个字符或以上,避免使用自己或家人的姓氏。当然,如果一年可以换两三次密码,你账户的安全系数就会大大提高。

他也提醒企业和公司,尤其是那些小企业主,公司的账户密码安全和私人账户的一样重要,不能掉以轻心。

不过,相信很多网友和小编的感受一样,觉得编密码是个好难的事情。大家其实可以试试事先就设计好两三个好记,又符合以上标准密码,以备每年更换。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