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個全國密碼日 今天你換密碼了嗎?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新唐人記者李瑾瑜综合报导)密碼日?對!加拿大今天有了第一個全國密碼日。全國各地的商業促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 BBB)將每年的3 月 15 日選爲密碼日,這是爲了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視密碼更新這件事。

全國密碼日 商業促進局官網介紹

隨着互聯網和各種高科技高速發展,越來越多與生活、工作相關的服務、技術運用到保密功能,我們的各種密碼也越來越多,但是大家對密碼的安全意識有多高呢?

卑詩省商業促進局發言人 Evan Kelly 表示,密碼應該選擇好記不容易忘的組合,最好包括大小寫字母、數字、特殊符號等比較復雜的組合,至少要 10 個字符或以上,避免使用自己或家人的姓氏。當然,如果一年可以換兩三次密碼,你帳戶的安全系數就會大大提高。

他也提醒企業和公司,尤其是那些小企業主,公司的帳戶密碼安全和私人帳戶的一樣重要,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相信很多網友和小編的感受一樣,覺得編密碼是個好難的事情。大家其實可以試試事先就設計好兩三個好記,又符合以上標準密碼,以備每年更換。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