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26)维州警长为华人安全支招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生活向导》。

有的时候我们会开玩笑说,给老板打工,不如给自己当老板。许多人规规矩矩的上班领工资呢,其实不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就会考虑创业,自己当老板。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想法,不妨在这周末去杜勒斯会展中心,参加一个品牌经营权加盟大会,了解一下情况。

1.该活动由《经营权加盟杂志》举办,每年在北美巡回展览。如果您正在考虑开始一个新的事业,或者兼职做点生意,都可以去看看:在这里,您可以见到有意招聘加盟商的连锁企业的代表,也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讲座活动,取取“生意经”。 2张入场票只要8美元。另外,在3月19日上午10:30到中午12点,还会举办专门针对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的商业讲座,更有针对性的帮助老兵创业。

Dulles Expo Center;4320 Chantilly Shopping Center, Chantilly, VA 20151
The Franchise Show
http://www.franchiseshowinfo.com/dcn-virginia/visitor/

2. 如果您关心环保,又喜欢看电影,下面这个活动就再适合不过了。 3月15日到26日期间,有24年历史的“DC环保电影节”又开始了,140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动画片、电影等会进行展映。这些特别展映会分别在华府的多家博物馆、大使馆、大学、图书馆、剧院等地举行。大部分的展映会都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而且还有讨论环节,可以直接与电影创作人员对话。今年的活动,还特别注重女性电影人的参与,有60%的作品是由女性创作的。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法国导演吕克雅克Luc Jacquet会带着他的新作《冰与天空》来参展,这部电影生动再现了全球变暖在过去60年带给极地冰川的生态影响。

www.dceff.org

3. 居住在马里兰州Anne Arundel郡的朋友注意啦,这个周末三天,是“马里兰日”庆祝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和庆祝马里兰州的历史、文化。这三天,Annapolis和Anne Arundel郡的许多历史名迹会开放给公众参观,特别是一些平常不对外开放的历史场所也会敞开大门,还有各种各样的特别活动和演出,票价不会超过1美元。另外呢,当地的许多饭店、商家还准备了超值折扣,来庆祝这一天。周六上午10点到下午5点,Annapolis市中心有免费的叮当车接送游客,一共会停靠7站。推荐您去的几个景点包括:Annapolis航海博物馆、Chesapeake儿童博物馆、美国海军学院和Hammond-Harwood House,这些地方都各有特色,很适合全家人轻松地度过一个惬意悠闲的周末下午。

www.marylandday.org

社区优惠
马上要到樱花节了,很多来自全美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华府看樱花。如果您有亲朋好友在此期间要来这里旅游,除了去潮汐湖看樱花,还有什么好地方呢?位于华府市中心的新闻博物馆比起史密森学会的国家博物馆,虽然历史比较短,但看过的人没有不说好的,现在它们推出了85折入场,成人只要19块51,儿童只要11块86,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最棒的是啊,您只要买票来看,如果一天逛不够的话,第二天还可以免费再来看一次。该优惠也可以与其它折扣码叠加使用。

555 Pennsylvania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1
购票使用折扣码:523

报税
一年一度的报税季已到,您报税了吗?根据华人朋友在报税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疑问,我们采访了马里兰州Gaithersburg龙祥报税事务所的会计师颜世长先生,颜先生就以下的几个问题给我们进行了解答。

1,哪里可以找得到免费报税服务?
*家庭年收入低于$56,000,可以到指定地点免费报税
*美京华人中心:~4月15日 每周六 下午2点-5点
                              预约电话:301-820-7200 分机8107或8114

2, 自己报税的话,应该从哪儿下手?
*根据税表上附带的操作说明,了解每一项内容
*附带说明(Form 1040 Instructions)下载地址:IRS.gov

3,会计师报税一般怎么收费?
*取决于事务所的繁忙程度
*取决于案件的复杂程度

4,如何确定会计师资质合格,​​并值得信赖?
*会计师必须获得IRS资格认证
*可通过亲人朋友推荐

5,报税人找会计师报税,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第一年报税:SSN、身份证件、W-2,1099表/失业补偿证明
*其它情况:往年的报税申报表格及资料

神韵照片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2016世界巡演的过程中,演员们用自己的相机纪录下了旅途中美好的点滴瞬间,一起来欣赏一下本周的“巡回图片集”。

警察局长采访
去年8月至10月,北维州有一伙窃贼专偷亚裔经营的中餐店、美甲店。他们在半夜打破玻璃,潜入商店内,偷走现金、电脑和手机等财物,受害商家有20多家。为此,我们采访了维吉尼亚州劳登郡(Loudoun County)的迈克查普曼警长(Mike Chapman),请他为华人商业主支招,如何加强防范措施,保证商家安全。
1. 那么,为什么窃贼会盯上亚裔、特别是华裔商家,专门下手呢?
2. 如果在店内安装防盗报警系统,是否可以有效阻止犯罪行为的发生?
3. 许多华人移民可能出于对身份的担心、或者是语言的障碍,不愿意报警,这种担心是否有必要呢?
4. 如果遇到危急情况,在报警时需要提供哪些信息,做什么准备吗?

在下期节目中,我们会请查普曼警长就中餐馆经营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敬请期待。
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您跟我们联系。下期节目,我们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