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揭秘中国一元纸币上的重大信息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山东金融部门宣布一项关于取消一元纸币的决定,引起外界嘲笑。有学者分析,中共山东当局此举暗含着中国人权受压抑的巨大信息。

3月12日,山东《齐鲁晚报》报导,中共人行济南分行宣布,2016年1月1日起,在山东省内5个试点城市,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美其名曰“1元券硬币化工程”。

谈及这样做的理由,报导称,其中之一是因为硬币取代纸币,有利于“消除不法分子利用小面额纸币传播反动言论”。该言论引起网民的热议嘲笑,也引起外媒的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时了解到,原来中共当局试图通过取消纸币,阻止法轮功学员在一元纸币上呼吁民众退党等言论在民间流传。

孙文广介绍说,在大陆很多人都曾经看到过,法轮功学员利用一元钱的纸币在上面书写“天亡中共”等言论,这种方式传播很广,有的民众还收集了一些拿给他看,有些人甚至留了一些这样的纸币作历史的纪念。

孙文广评论说:“共产党垄断了所有的媒体,不准民间发表反对的意见,有些民众逼不得已就使用这种方式,实际上对共产党是一个讽刺。那么如果开放言论,允许民间有言论自由,就不会采取这样一种形式。”

学者关于“合法”“非法”的讨论

对于中共当局把法轮功学员利用各种方法讲真相视为“非法”的说法,著名时政评论家胡平曾撰文进行过分析讨论。

胡平认为,所谓“非法”,本来是相对于“合法”而言。有“合法”才有“非法”。有了开放的大门才能禁止别人翻窗户。如果大门被封死,别人当然有权跳窗户,甚至有权撬屋顶,除非你把别人当囚犯。

所谓翻窗非法的指控,只有在大门敞开之后才能成立,如果你只开了一条钻都钻不过去的小缝,那还不算数。在基本人权遭到剥夺的地方,一切旨在争取基本人权的抗争都是合法的。合什么法?合自然法。

中共为什么惧怕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

从1999年7月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政权命令所有的宣传工具,对法轮功展开文革式的大批判,法轮功的书籍、画片及各种音象材料都被搜查没收。

几个清华学生仅仅是用电脑传递法轮功受迫害的消息就被抓进监狱,任何人只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说一句“法轮功好”就横遭逮捕。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想要向公众讲出自己的道理和真相,只有采取各种可用的方法。

据了解,法轮功学员除了在纸币上写真相之外,还采用发简讯、彩信,电子邮件,打语音电话,发传单,挂条幅,贴告示,寄信件,发光盘,面对面劝三退等方法。这些方法都是中共所畏惧的。

据海外退党网站最新数据显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退出中共党团队总人数已达2亿3026万多人,每周还在以20万左右的人数在递增。这正是法轮功学员利用各种方式讲真相的结果,其中包括在一元纸币上讲真相。

有分析指出,随着明白真相的中国民众人数越来越多,共产党的解体是必然的结果,每个觉悟的中国人都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禁闻】3月14日退党精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