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逝世91年 马总统率党务人员吊唁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国民党高层今天(12)在马总统带领下,前往国父纪念馆向国父铜像鞠躬致敬,纪念孙中山逝世91年,党主席候选人洪秀柱、黄敏惠等人也到场。

国父孙中山逝世91周年,总统马英九率领国民党务一级主管,向国父铜像三鞠躬致敬。馆外大批陆客争睹马总统,又是欢呼又是抢拍。

国民党内大型活动,党主席候选人黄敏惠、李新、洪秀柱当然不能缺席,对于民进党立委先前打算废除国父遗像,推动转型正义,她们相当不满。

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这不是转型正义,我想转型正义不该沦为廉价的政治口号,而应该务实的去做。”

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对于自己国家的创建者,用这种方法去污蔑去诋毁,甚至破坏他的肖像铜像,我们觉得这不但是一个不智、反智的行为,而且是一个暴行而且违反法治的行为。”

国民党受到转型正义与外界讨党产的挑战,而前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也炮口对内,批评国民党党国不分,部分党产来自国家,洪秀柱则不讳言,党国不分是事实。

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这我们必须要承认,在威权时代本来党国是没有分的,党就是国国就是党,这是过去这是历史的事实,我们必须承认,但是一个国民党从威权的时代,走向民主开放的时代,这不能不佩服国民党,佩服经国先生,当年做了这样睿智的决定。”

与陆客、蓝营群众握手合照,也仿佛是另一场党主席补选造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