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周年 日天皇心系灾民安倍盼重拾信任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五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最大浩劫。今天明仁天皇夫妇与首相安倍晋三,都出席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追悼会。安倍晋三仍然没有改变恢复核电厂的计划,他认为重拾民众的信任是最重要的。

311强震五周年,日本全国在2时46分这一刻一同默哀向罹难者致意。日本天皇夫妇出席追悼仪式,对时至今日,还有灾民无法回到家园,十分痛心。

日本明仁天皇:“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努力改善情况,一想到现在还有些人无法返回家园,我的心就好痛。”

下午2点46分,除了参加追悼会的1200人,许多民众也在日本各地同时默哀致意,五年前的灾难一直铭刻心中。

根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截至3月1日的最新资料,311大地震包含因疏散在外导致身体恶化、死亡等“与震灾有关”的死亡人数,总计有19418人。

虽然311大地震过后,在世界各地都掀起了反核声浪,不过日本近年来因为化石燃料进口导致贸易赤字与电价上涨。对于高滨核电厂遭假处分中止运转,安倍说日本资源贫乏“不能没核电”,推动重启核电方针不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正加速改善环境以在明年三月之前,解除所有区域的撤离命令,除了在福岛最为困难的区域以外。”

首相安倍晋三仍然计划恢复核电厂。但要恢复民众信心,第一步就是加快脚步让福岛的民众能回归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