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进行更多核试验 韩国谴责鲁莽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朝鲜周四发射两枚短程导弹之后,周五再度声称要进行更多的核爆炸试验。韩国统一部谴责朝鲜狂妄轻率。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通过官方网站,公布日前观摩弹道火箭发射训练的照片,并声称为了评估新研发的核弹头威力,需要不断进行核爆炸试验。

朝鲜近期挑衅行为不断,1月发射第四次核试验,2月发射一枚远程火箭,因此受到联合国、韩国和美国更严厉的制裁。

周四又发射两枚短程导弹、单方面全面解除与韩国的经合协议,周五再度扬言要进行更多的核爆炸试验。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周五谴责金正恩的举动狂妄轻率。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这简直是鲁莽,金正恩不明事理,这也证明国际社会制裁朝鲜是必要的。”

金正恩本周稍早称,朝鲜已成功将核弹头小型化,可装在弹道导弹上。

韩国表示,不相信朝鲜拥有这种能力。

美国国防部也表示,朝鲜不具备将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美军足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朝鲜经常在与韩国关系紧张时,尤其在每年美韩联合军演期间,发射短程导弹。

今年的美韩军演将持续到下个月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