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將進行更多核試驗 韓國譴責魯莽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朝鮮週四發射兩枚短程導彈之後,週五再度聲稱要進行更多的核爆炸試驗。韓國統一部譴責朝鮮狂妄輕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五通過官方網站,公布日前觀摩彈道火箭發射訓練的照片,並聲稱為了評估新研發的核彈頭威力,需要不斷進行核爆炸試驗。

朝鮮近期挑釁行為不斷,1月發射第四次核試驗,2月發射一枚遠程火箭,因此受到聯合國、韓國和美國更嚴厲的制裁。

週四又發射兩枚短程導彈、單方面全面解除與韓國的經合協議,週五再度揚言要進行更多的核爆炸試驗。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週五譴責金正恩的舉動狂妄輕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這簡直是魯莽,金正恩不明事理,這也證明國際社會制裁朝鮮是必要的。」

金正恩本週稍早稱,朝鮮已成功將核彈頭小型化,可裝在彈道導彈上。

韓國表示,不相信朝鮮擁有這種能力。

美國國防部也表示,朝鮮不具備將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美軍足以應對朝鮮的威脅。

朝鮮經常在與韓國關係緊張時,尤其在每年美韓聯合軍演期間,發射短程導彈。

今年的美韓軍演將持續到下個月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