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逼问520入阁 彭淮南妙答笑翻全场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中央银行下周就要进行520前最后一次的理监事会议,外界原先预期,央行可能在月底进行降息,但彭淮南说,降息对促进投资的效果并不显着, 今天立法院财政委员会,除了关心利率决策,更关心,12A总裁彭淮南,究竟会不会入阁。

自爆选后与蔡英文碰过面,央行总裁彭淮南入阁说,立委可不放过。

国民党立委 赖士葆 Vs.央行总裁 彭淮南:“大选完了之后我见过蔡主席一次,我也发了新闻稿,做什么事情都不会了?不是,我只是跟他见过一次面,也不会再见面了?我看你不太敢回答,好像有在安排喔,这个不能讲啊,大家总要活下去啊,大家活在台湾上,总会见面,总不能说以后不见面啊。”

彭淮南妙答,让现场笑翻,至于央行接班人到底是谁?他要大家别担心。倒是昨天书面报告中,央行探讨负利率政策得失,却遭到总统府资政,前行政院长陈冲打脸,批评是假议题,彭淮南说,尊重他的看法。

央行总裁 彭淮南:“我尊重他的言论自由。假如我漏掉这个重要的议题,在报告上不写的话,我觉得我没有尽到我中央银行总裁的责任。”

由于下周央行理监事会议,外界原先预估,央行可能还将续行降息措施,好进一步扩大宽松,但彭淮南似乎话中有话。

央行总裁 彭淮南:“ 实质利率呢,对投资影响呢,不是很显着的,在利率降下来的时候不是很显着,但是呢,从欧洲小国家来看的话,降息可以阻止Hot money(热钱)的流入。”

强调刺激效果不大,暗示可能不会再采行降息措施,彭淮南也透露今年景气实在不很乐观。

央行总裁 彭淮南:“ 自求多福哦,把国内经济的做好,自己在有能力的范围内把他做好。”

出口连十三黑,今年GDP怎么样能达标1.47%,彭总裁不敢把话说死,一切就等下周理监事会议,看央行怎么接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