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美 促进贸易与气候合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夫人、孩子,周三抵达美国,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欧巴马总统周四早上在白宫为特鲁多举行了欢迎仪式,两位领导人还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这是白宫19年来首次招待加拿大总理。

周四早上,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南草坪欢迎特鲁多伉俪。43岁的特鲁多去年10月当选为加拿大总理,由于年轻而亲民的形象,被媒体称为是“加拿大的欧巴马”。他的父亲皮埃尔‧特鲁多是前加拿大总理,1977年也曾访问过美国。

特鲁多这次访问正值美加两国关系重新回暖的时刻。过去几年,因铺设输油管线问题引发的争议,使两国关系一度受损。

当天欢迎仪式后,特鲁多与欧巴马举行了双边会谈,探讨重点包括简化美加通关、促进贸与投资、气候变迁、边境保安等议题。

会谈后,两人在白宫玫瑰园出席了联合记者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讨论了如何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我们今天也重申将达成协议,让旅游者可提前通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欧巴马总统和我有一个共同目标﹕我们想要一个清洁能源支撑成长的经济,持续给两国公民提供好的就业和机会。”

中午,美国国务卿克里为特鲁多主持了工作午宴。

周四晚间,特鲁多与夫人出席由欧巴马总统与米歇尔在白宫主持的盛大国宴。这场宴会主题是“期待春天”。这也预示着美加两国的关系将走入一个春暖花开的新阶段。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