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日食一刻 日本公布卫星图像(视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日食一刻 日本公布卫星图像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10, 2016

(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日本宇航局周四(3月10日)发布地球轨道上的日出号卫星拍摄到的前一天的日食图像。

日出号是日本2006年与美国和英国合作发射的太阳观测卫星,原计划3年的观测任务是探索太阳磁场,之后仍继续观测太阳。

最新发布的图像是在印尼上空680公里处用X射线望远镜拍摄的景象,显示月亮的大片阴影挡在太阳前面的那一刻。但由于卫星以2.7万公里时速运行,卫星只能拍到15秒的日偏食。

这次日全食只在印尼横跨12个省、3个时区、约有40万居民的狭窄区域能看到,而特尔纳特岛是最佳观测位置。在包括澳大利亚、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其他部分地区只能看到日偏食。

上次日全食发生在2015年3月,在那之前的一次则是2012年,下次将是2017年8月的美国。而印尼上次出现日全食是1983年,下次则要在等3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