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里根伉俪爱情被传为佳话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葬礼将在周五举行,她将被安葬于丈夫罗纳德里根的身旁,而她与前美国总统里根的爱情一直被传为佳话。

1921年出生于纽约的南希•里根曾说,她的生命是从嫁给丈夫罗纳德•里根才真正开始。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职业演员的南希,1951年在好莱坞遇见了年轻的演员罗纳德•里根。一年后两人在洛杉矶结婚,这段婚姻持续了52年。

婚后南希从好莱坞退休,成为了一名全职的母亲。

而罗纳德•里根也改变职场,走上世界政坛。

1967年里根当选加州州长,南希便开展了和众多慈善机构合作的关系。

她花了很多时间走访退伍军人,老人,以及残障人员。是一个很强而且很独立的女人,甚至独立为丈夫竞选。

后来里根当选为美国第40届总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第一夫人南希,立刻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面对许多批评,南希是里根总统与共和党强有力的保护者与支持者,她曾推出了禁止毒品宣传等活动,有些还延续至今,成为白宫历史的一部分。

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当有人提供毒品给你时,你会怎么办?”

大众:“就是说不。”

她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寄养祖父母计划,最大努力的支持丈夫的事业。

冷战结束后,南希•里根与苏联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妻子还经常一起茶叙,讨论苏联和美国之间的差异。

结束了八年的白宫生活,里根离开华盛顿特区时,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为了保护者丈夫,南希一直陪伴在身边,与他一起对抗疾病,直到2004年里根前总统去世。在一周之长的葬礼上,当南希吻别棺木跟心爱的丈夫RONNIE,说再见时,看到转播图像的全美民众无不为她感到心痛而落泪。

南希•里根去世前一直住在加州,91岁生日时罕见的在里根总统图书馆的特迪士尼展览开放时公开露面。

南希•里根坚守她的信念,仁爱、诚实、无私,她曾说:“坚守这些理念是因为它们是对的,真理不会因为时间推移而改变。”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