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造船厂数百工人堵厂大门讨薪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3月7号,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李典船舶工业园的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有数百工人堵船厂大门,追讨被拖欠数个月的工资。3月8号,一、二十名工人代表上访广陵区信访局。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大裁员,去年9月曾发生3000工人大罢工堵厂门讨薪

据了解,扬州大洋造船从2012年之后订单减少,工人福利缩水,2014年起就传出拖欠工人工资、年终奖金、绩效考核奖金、加班费等,还有今年1月和2月的5金还没缴。年过了将近一个月,公司还没有未正常上班,很多人在家中等通知。

在李典船舶工业园上班的刘先生8号告诉《新唐人》,他在当天早上看到大洋造船厂的大门挤满数百工人讨薪

目击者刘先生:“反正我们经常听说有工人堵在门口,我们听说之后,我们就过去看了,昨天上午,几百个人肯定有的。跟它经营不善,肯定有这方面原因啦。这边江边好几家船厂,有的不行了。”

8号记者多次拨打大洋造船电话,都没人接听。 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透露大洋造船属市府企业,当地信访局正在协调此事。

扬州广陵区信访局:“现在大洋船厂有好多工人在这边,一、二十个人在这边吧,反映诉求。现在哪有结果呢?现在正在协调这个事情。工资什么时候发,我现在没法答复你。”

公开资料显示,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是2003年10月重组原江扬船厂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有员工、派遣工、劳务工共计10000人。目前正式工已从几千人裁到500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