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现重大缺失:未提20万人诉江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中共正在召开两会,各种提案内容看起来五花八门,甚至连“天价鱼”事件也成为两会新闻。不过,超过20万人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案,却没人提及。多位评论人士表示,“诉江”应作为两会的焦点议题提出来。

“制度反腐应加强信息公开和官员财产公开”、“保障律师调查取证权、核实证据权”、“嫌疑人电视认罪要慎重”、“再次呼吁废除收容教育制度”、“适时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今年的两会,虽然罕见出现了一些人权议题,但仍有不少提案遭到外界吐槽,被批“雷人”或无关痛痒。

南京律师张赞宁:“他们那个提案还是尽量避开一些政治敏感话题,来提提案,为了保他的乌纱帽吧。而且两会的代表都不是人民的代表,都是官员的代表。”

在官方发布的两会视频中,“天价鱼”还被记者提出来,哈尔滨市长对此也做了回应。

不过,将近20万6千名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两高”诉江一案,却没有任何委员提及。

原安徽省检察官沈良庆:“两会基本没什么看头,它就是为共产党的政治背书嘛!法轮功从99年开始,已经17年了,一直都受迫害,当然不光是法轮功,包括其他信仰群体或者其他普通民众的权利受侵害,法轮功当然规模比较大嘛,它这种大规模的迫害,他怎么可能提这个东西呢?本身就是共产党集团干的坏事。”

自去年五月以来,全球法轮功学员响应最高法“立案登记制”新规,发起“诉江大潮”,涉及人数之多、范围之大、案情之严重,堪称是中外历史上首次。

全球民主阵线主席盛雪:“这样的事件在一个正常的国家当中,当然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事件。既然现在说是两会,人大,政协,难道这么多的代表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事件吗?他们都没有遇到吗?他们都没有触及到吗?当然不是,而是说他们根本不敢去涉及,这是一个红线。”

南京知名律师张赞宁认为,“诉江”应作为两会的一个焦点议题提出来。

张赞宁:“江泽民破坏法律是相当严重的,他作为国家主席,他并没有权力认定法轮功或什么宗教组织是邪教,而且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就这样给它定邪教了。如果我要提提案的话,我就要提尽快终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理由就是法轮功并不是邪教,它没有任何社会危害。如果是犯罪的话,是必须有社会危害性的。没有社会危害性,就不存在刑事违法性。”

《法轮大法明慧网》登出对江泽民的血泪控诉,酷刑折磨致死的案例源源不断。然而,八个月来没有见到“两高”的一例立案。

全球民阵主席盛雪认为,在中国目前环境下,各种信仰和修炼群体都是受害者,虽然程度有轻有重,但即使受迫害不是很严重的群体,也应该站出来,为受迫害严重的群体发声。

盛雪:“我们在人类历史上有过很多很多这样的教训,当一个暴政施害于某一个人群的时候,其他的人如果只作为旁观者,迟早任何一个群体,甚至每一个群体,都轮流的成为无理性的、暴政的受害者。”

盛雪表示,迫害法轮功,使中国社会更进一步的形成了“共犯互害”的社会结构,每个人互相之间都是敌人,所有人都是中共治下的受害者。她说,今天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已经是时间太长,触及的层面太广,人数太多了,一定要引起这个社会所有人的关注。

沈良庆则认为,即使官方暂时不敢公开讨论,但诉江案非常有意义,能引起外界关注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

采访/易如 骆亚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