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难民滞留希腊 难民营严重超员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由于西欧国家限制难民进入的数量,大批难民滞留在希腊和马其顿的边境,难民营人数严重超额,联合国难民署担忧可能出现人道主义危机。

现在滞留在希腊的难民人数超过3万人。这座难民营原计划容纳1500人,现在却安置了1万3千人。

这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已经在难民营等待了6天。他说本地的边境关卡,每天只允许十几人通过。

联合国难民署也确认,星期五马其顿允许了187名难民入境。

一些难民在等待多日之后,已经对前途失去了信心。这位难民在难民营已经等待了9天,他说没有任何消息,也不知道还要等多长时间。

近来奥地利和其他国家加强了边境管制,并限制难民进入的人数,导致大批难民滞留在希腊。

在经历了6年的经济衰退之后,希腊政府自顾不暇。希腊政府已经要求欧盟提供4亿8千万欧元,以援助滞留在希腊的难民。

本月初,联合国难民署警告难民的滞留可能引发人道主义灾难。

下周一,欧盟领导人将在土耳其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共同合作,尽快结束难民的涌入。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