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心境的呈现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年节的奔波、忙碌告一段落,抓住假期的尾巴,在早春风和日丽的日子,邀二老外出逛逛。父亲坚守他的例行作息,不参与活动;母亲则兴高采烈、眉开眼笑。于是,妹妹和我陪着老人家出游。

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景况,本在意料之中,没想到的是湖边小径上,车队堵得非常严重,简直寸步难行、动弹不得。所幸,三人的兴致、耐力都不差,看看人群、赏赏风景,等待的时间也就过了。

下一站,拥塞的情形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无法停车,母亲表示:开车绕一圈逛逛,到此一游感受过年的气氛也不错!就这样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摆脱人龙、车阵,最后于邻近的公园落脚。

在公园里,不论散步、走树篱迷宫或者看游客放风筝,母亲都认真、专注的投入,一副津津有味、乐在其中的样子。旁观者很容易感受到她那欢喜、满足的心境,而人物与风景所呈现出来的画面,既恬静又和谐,美丽非凡!

英国诗人弥尔顿名言:“心灵有它自己的地盘,在那里,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或许,置身什么处境,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藉由适时调整自己的心境,而改变处境。

法轮大法中也有“相由心生”的法理。我们遭逢的种种,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一切外在的际遇,都由个人的内在出发。每个人的人际关系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自己内心的状态。往往我们对待周遭的事物的方式,其实就是我们对待自己的方式。

量子物理学已经证实,宇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能量场,你的每一个念头,都会创造出一个结果。而不拘一格、安时处顺的心境,让母亲描绘出一幅怡然自得、知足常乐的佳作!

文/方静

(责编:李丹)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