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心境的呈現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年節的奔波、忙碌告一段落,抓住假期的尾巴,在早春風和日麗的日子,邀二老外出逛逛。父親堅守他的例行作息,不參與活動;母親則興高采烈、眉開眼笑。於是,妹妹和我陪著老人家出遊。

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的景況,本在意料之中,沒想到的是湖邊小徑上,車隊堵得非常嚴重,簡直寸步難行、動彈不得。所幸,三人的興緻、耐力都不差,看看人群、賞賞風景,等待的時間也就過了。

下一站,擁塞的情形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無法停車,母親表示:開車繞一圈逛逛,到此一游感受過年的氣氛也不錯!就這樣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擺脫人龍、車陣,最後於鄰近的公園落腳。

在公園裡,不論散步、走樹籬迷宮或者看遊客放風箏,母親都認真、專註的投入,一副津津有味、樂在其中的樣子。旁觀者很容易感受到她那歡喜、滿足的心境,而人物與風景所呈現出來的畫面,既恬靜又和諧,美麗非凡!

英國詩人彌爾頓名言:「心靈有它自己的地盤,在那裡,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變成地獄。」或許,置身什麼處境,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但是,我們可以藉由適時調整自己的心境,而改變處境。

法輪大法中也有「相由心生」的法理。我們遭逢的種種,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一切外在的際遇,都由個人的內在出發。每個人的人際關係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自己內心的狀態。往往我們對待周遭的事物的方式,其實就是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

量子物理學已經證實,宇宙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能量場,你的每一個念頭,都會創造出一個結果。而不拘一格、安時處順的心境,讓母親描繪出一幅怡然自得、知足常樂的佳作!

文/方靜

(責編: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