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死亡路口”改建 何时能启动?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曼哈顿大桥在华埠的出入路口,路况复杂、人流和车流量都很大,而且车行速度快,但是交通灯和斑马线的设计却不尽理想,成为交通事故高发地点。而原定去年10月应该完工的改建、却还没有启动。为此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和人员。来看报导。

这里就是号称“死亡路口”的曼哈顿大桥华埠出入口,它连接着繁忙的坚尼路(Canal Street)、包厘街(Bowery Street)和基丝汀街(Chrystie Street)。由于交通灯和斑马线的设计不太合理,使得不少行人不走斑马线。2015年2月和7月分别有两位老人因抄近道、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纽约市交通局原计划去年8月动工改建,增加红绿灯和人行道,不过直到今天都还没有动静。

记者向交通局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等到春天施工季开始动工。具体的计划和推迟改建的原因都未回答。

接着我们联系了第三社区委员会和市议员陈倩雯办公室。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都觉得那边很不安全,不应该在那边过马路,但是有时候很难阻止民众。我们会跟交通局追究看情况如何。”

在今年1月份的暴风雪后,我们拍下了这些让人担心的画面。根据交通局的统计,自2009年到2013年5年间,在这个路口共有157人受伤或死亡。

由于位于坚尼路上的安全岛四周,只有在包厘街上有人行道,促使很多行人从曼哈顿桥口的车流中抄近路穿过坚尼路。按照改建计划,此处将增设斑马线和交通灯,同时扩建包厘街上的安全岛、将现在这个84英尺的人行道缩短为32英尺,让行人能在一个红绿灯走完斑马线。

第三社区委员会主席李金枝告诉记者,交通局给她的回复,是说下周末会出来具体计划。那么具体方案将会是什么,请留意我们的追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