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郎配合检方 见律师后更有信心【外卖郎遇袭事件系列报导(六)】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首先仍然来关注华裔外卖郎遇袭事件的发展。前面5集,我们持续报导了东哈林区中餐馆外卖郎遇袭视频曝光后,外卖郎的心态变化、以及他的亲朋好友及同行对此事的看法和诉求。今天外卖郎去到了纽约市曼哈顿家庭法院,配合检方调查。

曼哈顿东哈林区华裔外卖郎林洁琛、去年11月-12月间的某一天,在送餐时被13岁少年及其同伴蓄意攻击。跟大部分外卖郎一样,他既没有报警、也没有告诉身边任何人。他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没想到他遇袭的视频被放到了网络上,在今年2月份短短两三天的时间里、点击量超过6-7百万,警方也是看到视频后找到他进行身份确认,他才知道自己成了“明星”。

最初外卖郎的心情很复杂,收到远在家乡的父母兄长担忧的询问,他的心更痛;好友的电话让他不知如何面对,因为觉得这是件很羞辱的事;而“怕惹事、不想麻烦”的观念和对法律、人权知识的缺乏,让他一度打算不上庭指认。

在咨询过律师并得到很多陌生人的支持后,林洁琛终于迈出了这一步,今天他来到纽约市家庭法院(New York City Family Court),配合律师问讯。

华裔外卖郎林洁琛:“让我知道了法律流程,心里有个底,让我有思想准备如何去应对。”

因为袭击者为未满16岁的少年,因此相关司法程序在家庭法院进行。

目前警方仍在寻找13岁少年的同伙。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