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郎配合檢方 見律師後更有信心【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六)】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首先仍然來關注華裔外賣郎遇襲事件的發展。前面5集,我們持續報導了東哈林區中餐館外賣郎遇襲視頻曝光後,外賣郎的心態變化、以及他的親朋好友及同行對此事的看法和訴求。今天外賣郎去到了紐約市曼哈頓家庭法院,配合檢方調查。

曼哈頓東哈林區華裔外賣郎林潔琛、去年11月-12月間的某一天,在送餐時被13歲少年及其同伴蓄意攻擊。跟大部分外賣郎一樣,他既沒有報警、也沒有告訴身邊任何人。他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了。沒想到他遇襲的視頻被放到了網絡上,在今年2月份短短兩三天的時間裏、點擊量超過6-7百萬,警方也是看到視頻後找到他進行身份確認,他才知道自己成了「明星」。

最初外賣郎的心情很複雜,收到遠在家鄉的父母兄長擔憂的詢問,他的心更痛;好友的電話讓他不知如何面對,因為覺得這是件很羞辱的事;而「怕惹事、不想麻煩」的觀念和對法律、人權知識的缺乏,讓他一度打算不上庭指認。

在諮詢過律師並得到很多陌生人的支持後,林潔琛終於邁出了這一步,今天他來到紐約市家庭法院(New York City Family Court),配合律師問訊。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讓我知道了法律流程,心裡有個底,讓我有思想準備如何去應對。」

因為襲擊者為未滿16歲的少年,因此相關司法程序在家庭法院進行。

目前警方仍在尋找13歲少年的同夥。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