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世贸中心交通枢纽浴火重生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尚鄯编译报导)新建成的世贸中心交通枢纽在9·11恐怖袭击近15年后,3月3日重新开放。

新建的交通枢纽设计成类似鸽子的形状,如凤凰涅槃般在近15年前的911恐怖袭击留给曼哈顿下城的灰烬中浴火重生。

纽约市的11条地铁线路通过这个飞鸟结构的枢纽,同时连接贯通纽约和新泽西州的PATH火车。

西语裔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在看到孩子手中释放的鸽子后,决心从2001年9月11日倒塌的双塔下毁坏的终端建成这座实用的交通枢纽。

这也象征着曼哈顿下城从9·11的黑暗岁月中重生。

两个金属肋翼包围的椭圆形大厅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由玻璃屋顶采集自然光。每天约有25万人次会在这里经过。

为了纪念9·11袭击中丧生的近3千人,一个330英尺(100米)的可伸缩穹顶将在每年9月11日开放。

咖啡馆和商店将填补7.5万平方英尺(6967平方米)的零售空间,预计到2019年将吸引1700万游客来到曼哈顿下城。

交通枢纽工程的兴建时间超出预期,也是造假最昂贵的地铁站之一,最终成本达40亿美元,几乎是2004年最初预算的2倍。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纽约世贸中心交通枢纽浴火重生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3, 20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