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待340天破记录 凯利最想念地球空气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太空生活,打破了美国宇航员逗留太空最长时间记录。他搭乘专机在3月3日凌晨抵达家乡美国德州,重回家人朋友的怀抱。

载着美国宇航员员斯科特•凯利的专机在周四凌晨抵达美国德州。

迎接凯利的是2个女儿与女友和航宇员退休的双胞胎哥哥马克。

航宇员待在太空最多是半年,但是凯利这次的火星任务做了不少实验,一待就是340天,让他特别想念地球上的新鲜空气。

美国宇航员斯科特:“你知道这是一次很长的旅程。我离开时是50岁,现在52岁,但感觉很好,能回到美国德州,美国的土地上,真得很棒。回到地球上,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

这次凯利的任务之一,就是了解长期在无重力状态对人体的影响,包括是否改变视力、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等,为美国未来登陆火星做准备。

美国宇航员斯科特:“这项任务是我们国家最新的太空计划成就,但不是最后一个,将来还会有更多,我们国家每个人都有探索的基因,我们一定要永远探索下去。”

凯利在全身检查后,发现长高了2英寸。不过这只是暂时,因为回到地面后,身高也会很快恢复。

接下来,凯利和他的双胞胎哥哥将进行一连串的健康状况比对,研究兄弟俩一人在天上,一人在地上,是否会造成基因改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