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歧视亚裔?林书豪罕见发声(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今年的奥斯卡入围名单引发种族歧视争议。由于这个名单上几乎都是白人,再加上公布名单当天,应邀出席的黑人笑星克里斯洛克公开嘲讽亚裔,从而引起亚裔人士的极度不满。来自台湾的美国NBA球星林书豪也忍不住站出来为亚裔发声。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于2016年1月14日公布。入围名单包括:阿利安卓•岗札雷•伊纳利图,最佳导演得主;李奥纳多•狄卡皮欧,最佳男主角得主;布丽•拉尔森,最佳女主角得主;马克•里朗斯,最佳男配角得主;彼特•达克特,最佳动画长片得主等。

外界发现,这次入围名单几乎全部是白人面孔,去年的入围名单也几乎都是白人。因此,外界舆论指责奥斯卡奖背后隐藏着种族歧视的嫌疑。

据外媒报导,在公布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时,主持人还特地找来黑人笑星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似乎为了平息种族歧视这种说法,但是却因克里斯洛克的言论引来更大争议。

克里斯洛克在讽刺白人歧视黑人的同时,竟讽刺亚裔孩童只会数学,以及亚洲有童工,引起亚裔人士相当不满。他的言论引发了更大的种族歧视争议。

身为亚裔的NBA球星林书豪随即为亚裔发声,并在推文中写道:“说真的,(种族歧视)什么时候才能改变?继续把挤兑亚裔人当作‘酷’,真是让人受够了。”获得广大网友称赞。

林书豪的言论获得网友大力支持。华裔女演员吴恬敏(Constance Wu)也在推特上留言说:“把几个小孩子当作种族歧视的笑料,恶心。与社会进步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