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铁安全吗? 纽约警局采取两大措施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纽约市的地铁系统里面,近期多次发生乘客被凶徒划伤脸的事件,以及其他的罪案。纽约市警局,为了让民众能放心乘坐地铁,今天在布鲁克林,公布了新的安保计划。

MTA近期统计,每天约有六百万人次乘坐纽约市的地铁。这样庞大的客流量,加上最近地铁的犯罪事件频频传出,使得纽约市警局决定采取新措施。

纽约市运输局长表示,许多受害者都在案件发生后的几个小时才发现自己受害,他们在案发的当下,有些是在睡觉,有些是没有谨慎保管自己的财物。纽约警局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增加巡逻地铁的警察数量。

纽约市运输局长Joseph Fox:“一个警官和四至八位警员,他们会在月台上,会分开站,然后每位警员会进去车厢。看一下大家,确认大家都没事,巡视是否有异状,然后就出来,我们会大幅增加这些警员。”

纽约市警局采取的第二个措施,是让地铁乘客在乘坐地铁期间,手机都能接收到讯号。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在地铁站之间拨打手机的理想正在实现,这将是很重大的进展,因为乘客可以用手机打电话,打给我们,也让警员们接下来要开始使用的智慧型手机,能够在地底下运作。”

为了实现这些安保计划,纽约市大都会运输局将投资一亿美元,升级所有警员现有的技术设备。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