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热闹竞选 华人怎么看?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超级星期二吸引全美关注,不过华人的参与程度如何、又如何看待这场大规模的民主选战?来看我们记者的连线报导。

超级星期二,美国媒体聚焦,相比之下,华人选民的热情就低了好几度。

休士顿市民:“政治现在不关心。”

记者进一步追问,才发现原来是惯性思维,还在发挥作用。

“怕了。(为什么怕?在美国也怕?)在美国没关系,平等的,在中国我们出身不好,出身在地主家庭。”

华人看选战,到底看什么,老移民关注候选人的民生政策,说要再仔细观察。

工程师王先生:“目前我还没有决定,所以我要在投票前多跟进了解。”

新移民则是欣赏候选人辩论,觉得相当新鲜。

休士顿市民:“(川普)议论会上我觉得他的言语比较大胆,也比较幽默。”

社区领袖呼吁,华人移民要融入美国主流政治,培养公民意识。

西南管理区委员会主席、企业家李雄:不一定要去参政,但是我们一定要有选票,去选举,表现我们的声音,然后要求我们应该有的真正权益,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华人观选美国选战,也希望民权意识,逐步在中国生根。

休士顿市民:“我觉得每个国家都应该有民主的选举。”

工程师王先生:“中国逐渐向全球化和商业化发展,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民主自由),我认为我们会有。”

新唐人记者纽约、波士顿记者站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