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熱鬧競選 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超級星期二吸引全美關注,不過華人的參與程度如何、又如何看待這場大規模的民主選戰?來看我們記者的連線報導。

超級星期二,美國媒體聚焦,相比之下,華人選民的熱情就低了好幾度。

休士頓市民:「政治現在不關心。」

記者進一步追問,才發現原來是慣性思維,還在發揮作用。

「怕了。(為甚麼怕?在美國也怕?)在美國沒關係,平等的,在中國我們出身不好,出身在地主家庭。」

華人看選戰,到底看甚麼,老移民關注候選人的民生政策,說要再仔細觀察。

工程師王先生:「目前我還沒有決定,所以我要在投票前多跟進了解。」

新移民則是欣賞候選人辯論,覺得相當新鮮。

休士頓市民:「(川普)議論會上我覺得他的言語比較大膽,也比較幽默。」

社區領袖呼籲,華人移民要融入美國主流政治,培養公民意識。

西南管理區委員會主席、企業家李雄:不一定要去參政,但是我們一定要有選票,去選舉,表現我們的聲音,然後要求我們應該有的真正權益,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華人觀選美國選戰,也希望民權意識,逐步在中國生根。

休士頓市民:「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應該有民主的選舉。」

工程師王先生:「中國逐漸向全球化和商業化發展,我覺得我們應該有(民主自由),我認為我們會有。」

新唐人記者紐約、波士頓記者站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