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星乔治‧甘迺迪去世 享年91岁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美国老牌影星乔治‧甘迺迪(George Kennedy),上周日(28日)在爱达荷州去世,享年91岁。

乔治‧甘迺迪1925年在纽约出生,父亲是音乐家,母亲是舞蹈演员。甘迺迪从影前,在美国陆军服役16年,参加过二战。

甘迺迪一生演过70多部电影,他大多扮演警察、士兵或是蓝领阶级的权威角色。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他在电影《铁窗喋血》(Cool Hand Luke)中扮演的囚犯“拉铲”(Dragline),他朴实的表演使人物形象鲜明、生动,并为他赢得1967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甘迺迪的代表作还有:电影《国际机场》(Airport)、《大地震》(Earthquake),《现代浪漫》(Modern Romance)以及《白头神探》(Naked Gun) 等。

在人生后期,甘迺迪还演了50多部电视剧。

他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演艺界明星纷纷表示怀念。

CNN著名主持人拉里•金(Larry King)在推特上说:“听到乔治‧甘迺迪去世的消息很难过。他做什么都很优秀。他永远活在荧屏上。”

著名影星米亚•法罗(Mia Farrow)说:“安息吧,乔治‧甘迺迪,一位贴心的同事和朋友。”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