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偏远小镇 创先开设无人便利店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瑞典南部偏远沿海城镇维肯只有4200名常住人口,服务设施非常缺乏,尤其在夜间想买到必需品要前往很远的地方。一名工程师想出了一个新点子,全天候为居民提供购物服务。他是怎样做到的呢?一起去了解。

他的办法是开设没有员工的商店,而这也是瑞典全国首家无人便利店。顾客只需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序并注册,就能进入这家商店购物。

工程师Robert Ilijason:“当我想打开门时,我只需(在手机上)划过。”

480平方英尺的店内备有450种基本生活用品,包括牛奶、面包、糖果、罐头和尿布等,但没有酒和药品。店主人只需在到货时,把它们摆上货架。

工程师Robert Ilijason:“(顾客)需要做的所有事就是扫描产品上的条形码,这样就完成了购买。”

顾客每个月会收到账单。店里也安装了6台监控摄像头,店主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看﹔店门开启超过8秒或被损坏,店主也会立即收到短信通知。

工程师Robert Ilijason:“这是一个无人商店,建立在信任和非现金支付的基础上。”

由于顾客太少,当地的便利店都难以维持。无人店不像其他小企业一样支付员工工资,将帮助节省成本,有望在人口稀少的偏远地区帮助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