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超级星期二 共和党川普人气最高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总统初选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而周二就是众所瞩目的“超级星期二”,全美将有11个州在这一天举行初选,因此备受瞩目。两党参选人也全力冲刺,希望在“超级星期二”抢下好成绩。首先带您来关注共和党的选情。

超级星期二前夕,共和党参选人在全美各地造势拉票,进行最后冲刺。

连续拿下三场初选胜利的川普,目前民调人气最高,但却在维吉尼亚州,意外遇到反对者抗议。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谁在抗议?谁?滚出去,把他们赶出去,赶出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请把他们赶出去。麻烦,真是麻烦。”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则留在达拉斯造势,他必须取得德州的胜利,才有希望挑战川普。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当你允许1200万人非法进入这个国家,美国公民的工作机会就会被夺去,合法移民的工作就会被夺去,每个人的薪水也会下降。”

目前,共和党的选情依然是三强鼎立。在11个州当中,川普在9个州的民调支持度排在第一位,但在德州和阿肯色州,排名落后克鲁兹。

而在11个州当中,又以党代表票数最多的德州、乔治亚州、田纳西州最受关注。

德州拥有155张党代表票,是“超级星期二”的最大票仓。德州是克鲁兹的大本营,克鲁兹目前以39%的支持度,领先川普超过10个百分点。

共和党德州民调分布
克鲁兹 39%
川普 26%
鲁比奥 16%
卡森 8%
卡西奇 6%

而在乔治亚州,又回到川普一枝独秀的局面,克鲁兹与鲁比奥的支持度并列,同为23%。

共和党乔治亚州民调分布
川普 30%
克鲁兹 23%
鲁比奥 23%
卡森 9%
卡西奇 9%

在田纳西州,川普更是以40%的支持度遥遥领先,克鲁兹22%排第二、鲁比奥19%排第三。

共和党田纳西州民调分布
川普 40%
克鲁兹 22%
鲁比奥 19%
卡森 9%
卡西奇 6%

选举专家分析,目前民调最高的川普,如果周二真的能在多数州胜出,将很有机会赢得最多的党代表票数,成为初选的最大赢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