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超級星期二 共和黨川普人氣最高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總統初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而週二就是眾所矚目的「超級星期二」,全美將有11個州在這一天舉行初選,因此備受矚目。兩黨參選人也全力衝刺,希望在「超級星期二」搶下好成績。首先帶您來關注共和黨的選情。

超級星期二前夕,共和黨參選人在全美各地造勢拉票,進行最後衝刺。

連續拿下三場初選勝利的川普,目前民調人氣最高,但卻在維吉尼亞州,意外遇到反對者抗議。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誰在抗議?誰?滾出去,把他們趕出去,趕出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請把他們趕出去。麻煩,真是麻煩。」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則留在達拉斯造勢,他必須取得德州的勝利,才有希望挑戰川普。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當你允許1200萬人非法進入這個國家,美國公民的工作機會就會被奪去,合法移民的工作就會被奪去,每個人的薪水也會下降。」

目前,共和黨的選情依然是三強鼎立。在11個州當中,川普在9個州的民調支持度排在第一位,但在德州和阿肯色州,排名落後克魯茲。

而在11個州當中,又以黨代表票數最多的德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最受關注。

德州擁有155張黨代表票,是「超級星期二」的最大票倉。德州是克魯茲的大本營,克魯茲目前以39%的支持度,領先川普超過10個百分點。

共和黨德州民調分佈
克魯茲 39%
川普 26%
魯比奧 16%
卡森 8%
卡西奇 6%

而在喬治亞州,又回到川普一枝獨秀的局面,克魯茲與魯比奧的支持度並列,同為23%。

共和黨喬治亞州民調分佈
川普 30%
克魯茲 23%
魯比奧 23%
卡森 9%
卡西奇 9%

在田納西州,川普更是以40%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克魯茲22%排第二、魯比奧19%排第三。

共和黨田納西州民調分佈
川普 40%
克魯茲 22%
魯比奧 19%
卡森 9%
卡西奇 6%

選舉專家分析,目前民調最高的川普,如果週二真的能在多數州勝出,將很有機會贏得最多的黨代表票數,成為初選的最大贏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