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预算出台 低收入上大学零学费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2月25日安省政府宣布2016-2017年度预算案,推出多项措施收到民众欢迎,如低收入家庭学生可免学费接受高等教育;减低医院停车场泊车费,取消汽车废气测试费用等。政府还将实施碳税,安省汽油和天然气价格将提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安省学生助学金(OSG)计划和几位安省大学生的看法。

安省政府提出新的安省学生助学金(OSG)计划,从2017年9月开始,家庭年收入5万以下的学生,平均达到零学费;家庭年收入8.3万或以下的学生,超过50%的人助学金会超过平均学费。

“平均达到零学费”是指专科学院的学生90%获得的助学金超过平均学费;大学生的比例则是70%。

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他们普遍表示欢迎,认为,新计划能鼓励更多的人接受高等教育。

多大学生:多大为学生供很多资源,低收入学生零学费可以帮助很多学生使用这些资源,否则很多人会上不起学,这是很好的事情。

多大学生:零学费太好了。

这位读工程的大一学生一年学费1万五,家长供一万,5000来自学校助学金,他很高兴今后能享受零学费。

多大学生:对我父母来说是减轻他们很多负担,特别是我父亲,他不用再担心我的学费问题了。

安省本科生联盟(OUSA)副总裁Spencer Nestico-Semianiw对新计划表示欢迎,认为会极大的改善对学生的财政援助。

与新计划同时实施的,是原有资助学生的所有计划都归入新的助学金计划,个人收入税中的学费及教育税收抵扣优惠也将被取消。

因为安省的学费在全国是最高的,很多大学生不得不靠打零工来挣学费和生活费,很多人借学生贷款而债台高筑。

多大学生 张映雪:(零学费)可以节约学生很多的时间去做他们想做的。据悉,新计划是基于学生团体的建议。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