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候选人备战超级星期二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从佐治亚州到得克萨斯州,参加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初选候选人们,在超级星期二前巡回美国各地紧锣密鼓的投入选战,目光纷纷投向了初选阶段超级星期二(3月1日)的最大“奖赏”。

十几个州将通过普选投票或党团会议决定他们中意的候选人。结果中将包括共和党初选提名人所需的一半选举人票、以及民主党提名人所需的三人之一选举人票。

目前两党初选的领跑者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顿有可能会巩固他们各自的领先优势,距离党内总统提名更近一步。

在共和党方面,川普在新罕布希尔、南卡、内华达三个州的连续胜利以及在多个州民调的领先,可能让他成为一股难以降伏的力量。不过他的对手包括佛州参议员鲁比奥和德州参议员克鲁斯,仍各自坚信仍会赢得初选。

其中保守派参议员克鲁兹的家乡德州,将是超级周二中决定选举人票最多的州,也是克鲁兹必须赢下的一个州。

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此前赢下了南卡州是周二初选前的一大推力。希拉里在南卡的获胜得益于黑人选民中的大多数支持、而桑德斯恰恰在为此奋争,这一人口因素将在超级星期二尤为关键,因为大部分初选的都是南方州。

尽管从历史上看,超级星期二是赢得初选的关键,不过有些候选人表示他们已经在展望接下来3月15日的初选州,包括鲁比奥参议员的家乡州佛罗里达和卡西奇州长的俄亥俄州,而这两个州的初选规则都是赢家获得全部选举人票。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