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候選人備戰超級星期二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從佐治亞州到得克薩斯州,參加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初選候選人們,在超級星期二前巡迴美國各地緊鑼密鼓的投入選戰,目光紛紛投向了初選階段超級星期二(3月1日)的最大「獎賞」。

十幾個州將通過普選投票或黨團會議決定他們中意的候選人。結果中將包括共和黨初選提名人所需的一半選舉人票、以及民主黨提名人所需的三人之一選舉人票。

目前兩黨初選的領跑者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頓有可能會鞏固他們各自的領先優勢,距離黨內總統提名更近一步。

在共和黨方面,川普在新罕布希爾、南卡、內華達三個州的連續勝利以及在多個州民調的領先,可能讓他成為一股難以降伏的力量。不過他的對手包括佛州參議員魯比奧和德州參議員克魯斯,仍各自堅信仍會贏得初選。

其中保守派參議員克魯茲的家鄉德州,將是超級週二中決定選舉人票最多的州,也是克魯茲必須贏下的一個州。

在民主黨方面,希拉里•克林頓此前贏下了南卡州是週二初選前的一大推力。希拉里在南卡的獲勝得益於黑人選民中的大多數支持、而桑德斯恰恰在為此奮爭,這一人口因素將在超級星期二尤為關鍵,因為大部份初選的都是南方州。

儘管從歷史上看,超級星期二是贏得初選的關鍵,不過有些候選人表示他們已經在展望接下來3月15日的初選州,包括魯比奧參議員的家鄉州佛羅里達和卡西奇州長的俄亥俄州,而這兩個州的初選規則都是贏家獲得全部選舉人票。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