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2月27日)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74)(2016年2月27日):星期二,川普赢得内华达州共和党党团选举的胜利,由于他领先太多,一开始计票的时候,媒体就宣布川普获胜。卢比欧第二、克鲁兹第三。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一月底,美国国防前景评估委员会发表评估报告,并提出六十多条建议,这些建议具体到武装直升机跟现役和后备役人员的比例。美国武装力量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武器装备,而是如何长时间的应对分散在世界各地、喜欢打游击战的对手。越南战争以后,美国放弃了征兵制,改成志愿兵制,部署在韩国、欧洲和世界各地的全是自愿当兵的军人,这些驻军能起到震慑潜在敌人的作用。一旦开战,美国可以动用国民卫队,甚至可以从新启用征兵制。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陷入长期的小股作战,由于兵源不足,许多军人重复加入前线战斗,自从911以来,美军人员成本增长了50%。现任奥巴马政府的对策是撤军,从伊拉克撤出全部的军队,大大减少在阿富汗的驻军。地域政治就象空气一样,不会出现真空。一旦美国的军事力量腾出地方来﹐其他势力就会进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乘虚而入﹔塔利班在阿富汗卷土重来﹔伊朗﹑俄罗斯会扶植自己的地方势力争夺地域控制。虽然现在白宫不再减少在阿富汗的驻军,但现有的驻军规模仅仅能够自卫而已,特种部队、无人机所起的作用有限。当然﹐美国要恢复征兵制行不通﹐也没有这个必要﹐但要维护世界秩序美国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比如可以更强力的帮助盟国练兵并提供更为先进的武器﹔开发更为先进的无人作战系统﹔保持特种部队的规模和作战力﹐弥补常规部队的不足。现任政府的不作为﹐避免干傻事的外交政策其实是不明智的。地球村还是需要警察来维护秩序的﹐否则就天下大乱﹐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还必须承担起世界警察的责任﹐这也是苍天赋予美国的责任﹐背天道而行﹐离衰弱也就不远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