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协议生效 俄宣布暂停轰炸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当地时间周六零点,叙利亚停火协议开始生效。俄罗斯已经宣布,在周六停止对非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空袭行动。美国总统欧巴马则表示,未来几天将是停火能否维持的关键。

叙利亚停火协议由美国和俄罗斯起草,并获得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这是叙利亚局势五年来取得的最重要的和平进展。

俄罗斯宣布,周六停止轰炸叙利亚境内非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

俄罗斯总参谋部副部长鲁德斯科伊:“基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由美俄起草的停火协议,以及为了避免空袭可能造成的失误,今天,2月27日,俄罗斯空军战机,包括远程战机,将不会在叙利亚领土上空实施军事行动。”

就在停火协议生效后不久,有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批评阿萨德的军队违反协议,仍在部分地区实施攻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未来几天将是停火能否得以维持的关键。

美国总统欧巴马:“有足够的理由对停火协议持怀疑态度。即使最好的情况下,冲突也不会立即停止。但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最需要的。各方必须停止攻击,包括实施空袭。”

停火协议的关键内容之一是允许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已经列出了30个急需援助的地区。部分叙利亚民众因而看到了和平的一线曙光。

叙利亚公民阿尔−塔维尔:“所有人都盼望着最好的结果,国家重新统一,恢复到战前的样子。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停火。今天能看到街上有更多人心情放松地走动。”

叙利亚政府和大约近百个反对派同意接受停火协议。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在停火协议能够大致维持的前提下,将在3月7日恢复叙利亚和谈。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