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载恐惧生活 贴身保镖揭金正日密事:让人一夜消失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报导)日前,曾任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贴身保镖11年的李永国,在日内瓦年度国际人权峰会上,向世界揭示了金正日统治时的诸多秘密以及自己的经历。

德国之声报导,2月23日,李永国在日内瓦向公众讲述了他当年替金正日当保镖的经历。从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末,李永国担任金正日的贴身卫士;自2000年5月起,李永国成功逃到韩国生活。

11年恐惧生活 不许与家人联系

李永国回忆说,当年为了给金正日选出贴身保镖,所有学校都实施了一项大规模挑选程序。他被选为贴身保镖时,金正日还不到40岁,李永国还是学生。

除了对候选人进行严格全面的体检、体能和性格检查外,家庭背景、家庭成员及亲戚中是否有政治犯,或有人出逃韩国,是更重要的审查内容。

经过一年多的筛选,李永国全部合格,最终被选中,和其他被选中的人一起,开始接受专为这一职业进行的准备训练,以及洗脑程序。他们被告知,金正日是神一样的人。

李永国说,就朝鲜情况而言,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卫士,他们的生活要好很多,供应有保障,不像民众中的大多数人那样吃不饱饭。然而,不论保镖们享有何种优惠待遇,他们也始终生活在恐惧中。

他们随时担心会不会犯错,从而招致飞来横祸。因为,即使是鸡毛蒜皮的小差错也有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并殃及全家。在10多年的“金笼”生活中,他不允许与家人有任何联系。

首次对金正日怀疑

1988年,李永国因为他的表兄弟得到了金正日贴身司机这一职位,而离开保镖职业。朝鲜当局规定,金正日的贴身服务人员不允许来自同一家庭。

离开金正恩的卫队后,李永国在政府机构中得到一个低级职位。由于曾当过金正日的贴身卫士,他仍享有某些优惠待遇。

李永国说,离开保镖生活,他看到,当保镖的这些年里,外边没有任何变化,人们像以前一样穷愁潦倒,甚至饿死。他心里首次出现了对当局的怀疑。

后来他有机会离开平壤,他看到了国内实情,对举国穷困状况惊讶无比。在联合国会议上,李永国沉重地说,在媒体和官方机构对外一再宣传金正日如何因民众挨饿而流泪,实际上,金正日生活奢靡,挥霍无度。

出逃失败被抓 耀德监狱死里逃生

李永国利用以往经历,于1994年设法离境,得到去中国的签证,计划从那里逃亡韩国。但由于被人告了密,他被押回朝鲜,关入耀德(Yodok)劳改营,关了4年零7个月。

他说,在劳改营里,囚犯们被当成动物,甚至还不如动物。为了不被饿死,他曾不得不吃老鼠和蛇。每两星期就会有成排的囚犯被拉出去枪决,而所有其他囚犯都必须到场,有时,距离被枪决的人不到10米。

被释放后,他的住房、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监听。李永国说,他根本没有考虑再一次逃跑,因为,在劳改营里的经历让他不寒而栗。但有一天,安全人员还是给他戴上了手铐,试图逮捕他。然而,他成功逃离了中朝边界,进入中国,最终逃入韩国成为脱北者。

目前,李永国主要致力于促进改善朝鲜的人权。在本年度国际人权峰会上,李永国呼吁世界关注朝鲜国内的严重侵犯人权现象,希望将现在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送上国际刑事法院。

金正日给他的印象

李永国说,当他第一次见到金正日时,发现金正日并不像想向的“高大魁伟”,他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印象。他说,金正日讲话粗鲁,根本不是他期待中的那样一个人。

李永国表示,金正日是一个情绪性人物,非常残忍,毫无怜悯之心,如果有人在他身后谈论或讥笑他,他便会让当事人在一夜之间消失,即使是亲信也不例外。

相关视频 制裁朝鲜 中美联合提决议草案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