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使馆谈“退党” 引大陆网友对比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眼下美国2016年总统竞选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受到了不少大陆网民的关注。拥有近百万粉丝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日前发布了一条介绍美国入党流程的博文,罕见提到“退党自由”、“入党宣誓”等敏感话题,引发大陆网友热烈讨论。

美国驻华大使馆,2月24号在官方微博针对大陆网友提出的美国“入党要不要宣誓?”以及“怎样才能入党?”的问题,发表了一条微博回应说:“美国主要政党都是开放性的,可以随时入党退党。”

微博介绍:在美国的大多数州,选民登记表上有一栏注明公民属于哪一党派,只要在所选择的党派上面打个勾,就承认是那个党的党员。

微博还特别提到:“美国的政党没有‘入党宣誓、永不叛党、按时交党费、过组织生活’等规定。”

该博文发出后,引发了大陆网民的热议和对比。

大陆媒体人贺延光评论说:“我们从小被教育‘把一切献给党’”。有网民感慨:“我们从小宣誓要为党送命。”有人跟帖:“只有黑社会才叫人发毒誓!”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现在的西方社会、民主社会是没有入党要发誓这种东西的,这种所谓的发毒誓啊,都是共产党主义社会的特征,或者说是在一些黑帮、或者是邪教。它就是要控制别人的思想嘛。因为共产主义的所谓的理想,是一个完完全全反人道的信念,这个东西你很难保证别人长期的去相信它的,所以入党的时候,它就强迫你发一个誓。”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中国古人很重视发誓,认为发誓是要兑现的,因此不敢轻易发誓。而中共要求人们入党时发誓“为党牺牲一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永不叛党”,相当于逼迫人签下“卖身契约”,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共强行捆绑在一起。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共产党出于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它们自己这个集团的对权力的垄断。为了维护它们这个集团不崩溃,用一种所谓的纪律,把任何一个人都锁在这个集团里头。”

此外,对于“美国可以自由入党退党”,有网友羡慕的表示:“期待有一天我们也会有这种体验,能忠于自己的内心。”有网友反嘲讽:“国内哪有党?只有邪教。魔教只许入教不许自由退教。”

对此,著名政治学家、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指出,判断邪教的必要条件,就是看教徒们是否有自由退出权,退出者是否要承担后果。

仲维光:“这邪教集团的特点,就是一个‘教主’他统治、操控底下一切加入这个集团的人的意志、品质乃至人性。这些人一般加入以后就不得随意退出,退出就会受到迫害。这些人,在这个教团里头如果提出异议,也会受到迫害,甚至家破人亡,这在中共里边很多成员都经历过。当年第一代共产党人顾顺章因为要退出这个党,要揭露这个党,就被周恩来全家灭了门。”

根据中共官媒《人民网》下的定义,邪教的特点包括“要求信徒必须遵循‘精神领袖’旨意行动”、“通过信徒大肆敛财”、“教义高于正常社会法规”、“吸收儿童入会”、“渗入公共权力机构”等等。

官媒的描述令不少网友揶揄:“这不是在说中共吗?”

此外,中共还强调,邪教的规律是:一定会导致信徒走向极端,做出自杀、集体自杀等过激行动。也让很多网友想到了近年来备受舆论关注的中共官员“自杀潮”。

仲维光指出,中共就是一个典型的邪教集团,因为它具备邪教的一切特点,包括它们自己所下的定义。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