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世界上最出名的蛋糕,你吃过几样?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想起那些精美诱人的甜点,吃一口就会迸发出无限惊喜与幸福,给人们带来无尽的享受。放眼世界,那些各国最出名的甜点蛋糕,你究竟吃过几样:

提拉米苏 Tiramisu——意大利

提拉米苏是由浸泡过咖啡酒的手指饼干、口感绵密浓厚的马斯卡朋起司奶油,干爽甘苦的可可粉用作覆盖而成的著名意大利糕点。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又译为“带我走”,带走的不仅仅是美味,更多的是甜品带来的幸福与满足。80年代间,这种蛋糕迅速蹿红,成为各大餐馆追捧推荐的甜点。其中独特的咖啡风味起司蛋液,也被后来布丁等其他甜品所融合吸收。

萨芭雍 Sabayon——意大利

萨巴翁是混合著酒香与蛋香的传统宫廷甜点,在法国也同样颇为流行。淳郁浓稠的面糊盖浇在新鲜可口的应季水果上面,再加以烘烤,飘散出微微的焦香。有的也搭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来提升甜品的丰富层次。

萨赫蛋糕 Sachertorte ——法国

1832年在维也纳发明的一种巧克力蛋糕,蛋糕由两层甜巧克力和中间的杏子酱组成,并配有巧克力片。如今萨赫蛋糕也突破了最原始的制作方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变换、搭配,不仅保留了巧克力的香浓醇厚,并以爽口的奶油相佐,成为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乃至亚洲最受欢迎的甜点之一。

木材蛋糕 Yule Log——法国

Yule是英格兰传统节日耶诞节的旧称,人们将从森林里砍回的木柴放到炉子里燃烧12天,这木材就称为Yule log。法国人在过耶诞节时,经常会全家团圆守夜直到第二天。半夜的时候,全家人就会一起围坐在暖炉旁,享用木柴蛋糕,搭配咖啡或者红茶,驱走寒意。

舒芙蕾 Souffle——法国

舒芙蕾也有译作梳乎厘,源于法国。Souffle来源于法语中的一个动词,即“使蓬松”“使吹气”的意思,因此这种烹饪方式便诞生了。舒芙蕾既可以作为甜品,也可以作为主菜或前菜,例如乳酪舒芙蕾,鹅肝酱舒芙蕾。品尝时一定要分秒必争的享用,不然便会很快的“泄气”,一般在20-30分钟左右就会全部塌陷下去。

慕斯蛋糕 Mousse——法国

慕斯也是法国甜点的一种,人们对它再熟悉不过了。较布丁相比入口即化,更加有奶油的稠密感,其必备的凝固成分例如琼脂、鱼胶粉等使慕斯更容易保持蛋糕的外部造型,一般与鲜奶油相融合,但须冷藏保存以保持其不会融化变形。

欧佩拉 Opera——法国

欧培拉蛋糕是拥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糕点,共有六层组成,包括三层浸过咖啡水的海绵蛋糕体,和牛油鲜奶油内陷,满载着咖啡与巧克力的甘甜醇苦。而关于欧培拉名字的由来一直有两种传说:一种是当初制作蛋糕的咖啡店就在歌剧院旁,所以被取名为Opera(歌剧院);另一种是蛋糕表面的巧克力淋酱,很像歌剧院中的舞台才得此芳名。

长崎蜂蜜蛋糕 Nagaski Castella -日本

著名的日本糕点。蜂蜜蛋糕最早起源于荷兰古国,大约十六世纪,荷兰商人去日本朝见天皇使,便呈上招待皇室贵宾的糕点。这种特殊的香甜气息与滑细的口感,博得天皇大加赞赏。自此之后这种用砂糖、鸡蛋和面粉做成的糕点,在民众间大受欢迎,这就是长崎蜂蜜蛋糕的由来。

乳酪蛋糕 Cheesecake——阿拉伯

乳酪蛋糕又称为乳酪蛋糕,是以海绵蛋糕体或派皮、消化饼干碎为底配有加工后的乳酪奶油混合物,经过烘烤装饰而成的甜品。包括美式乳酪蛋糕、日式轻乳酪蛋糕在内,从材料配比及制作工艺与其他蛋糕大有不同,这种介于蛋糕与甜点之前的甜品,如今越来越受到追捧与关注。

史多伦甜点 Stollen -奥地利/德国

这种造型淳朴制作手法繁杂的蛋糕在奥地利只有少数老饼铺的师傅才会做,因此物以稀为贵,身价不菲。从十九世纪以来从未改变过的味道与造型,掺杂着杏仁榛果朱古力的香味,绀香醇甜余味悠长,即使在朝诺老店里每年也只生产1000多个。

这么多美味甜点,你吃过几个啦?

(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