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世界上最出名的蛋糕,你吃過幾樣?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想起那些精美誘人的甜點,吃一口就會迸發出無限驚喜與幸福,給人們帶來無盡的享受。放眼世界,那些各國最出名的甜點蛋糕,你究竟吃過幾樣:

提拉米蘇 Tiramisu——義大利

提拉米蘇是由浸泡過咖啡酒的手指餅乾、口感綿密濃厚的馬斯卡朋起司奶油,乾爽甘苦的可可粉用作覆蓋而成的著名義大利糕點。誕生於20世紀60年代,又譯為「帶我走」,帶走的不僅僅是美味,更多的是甜品帶來的幸福與滿足。80年代間,這種蛋糕迅速躥紅,成為各大餐館追捧推薦的甜點。其中獨特的咖啡風味起司蛋液,也被後來布丁等其他甜品所融合吸收。

薩芭雍 Sabayon——義大利

薩巴翁是混合著酒香與蛋香的傳統宮廷甜點,在法國也同樣頗為流行。淳郁濃稠的麵糊蓋澆在新鮮可口的應季水果上面,再加以烘烤,飄散出微微的焦香。有的也搭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來提升甜品的豐富層次。

薩赫蛋糕 Sachertorte ——法國

1832年在維也納發明的一種巧克力蛋糕,蛋糕由兩層甜巧克力和中間的杏子醬組成,並配有巧克力片。如今薩赫蛋糕也突破了最原始的製作方法,在原有的基礎上加以變換、搭配,不僅保留了巧克力的香濃醇厚,並以爽口的奶油相佐,成為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乃至亞洲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

木材蛋糕 Yule Log——法國

Yule是英格蘭傳統節日耶誕節的舊稱,人們將從森林裡砍回的木柴放到爐子里燃燒12天,這木材就稱為Yule log。法國人在過耶誕節時,經常會全家團圓守夜直到第二天。半夜的時候,全家人就會一起圍坐在暖爐旁,享用木柴蛋糕,搭配咖啡或者紅茶,驅走寒意。

舒芙蕾 Souffle——法國

舒芙蕾也有譯作梳乎厘,源於法國。Souffle來源於法語中的一個動詞,即「使蓬鬆」「使吹氣」的意思,因此這種烹飪方式便誕生了。舒芙蕾既可以作為甜品,也可以作為主菜或前菜,例如乳酪舒芙蕾,鵝肝醬舒芙蕾。品嘗時一定要分秒必爭的享用,不然便會很快的「泄氣」,一般在20-30分鐘左右就會全部塌陷下去。

慕斯蛋糕 Mousse——法國

慕斯也是法國甜點的一種,人們對它再熟悉不過了。較布丁相比入口即化,更加有奶油的稠密感,其必備的凝固成分例如瓊脂、魚膠粉等使慕斯更容易保持蛋糕的外部造型,一般與鮮奶油相融合,但須冷藏保存以保持其不會融化變形。

歐佩拉 Opera——法國

歐培拉蛋糕是擁有著百年歷史的傳統糕點,共有六層組成,包括三層浸過咖啡水的海綿蛋糕體,和牛油鮮奶油內陷,滿載著咖啡與巧克力的甘甜醇苦。而關於歐培拉名字的由來一直有兩種傳說:一種是當初製作蛋糕的咖啡店就在歌劇院旁,所以被取名為Opera(歌劇院);另一種是蛋糕表面的巧克力淋醬,很像歌劇院中的舞台才得此芳名。

長崎蜂蜜蛋糕 Nagaski Castella -日本

著名的日本糕點。蜂蜜蛋糕最早起源於荷蘭古國,大約十六世紀,荷蘭商人去日本朝見天皇使,便呈上招待皇室貴賓的糕點。這種特殊的香甜氣息與滑細的口感,博得天皇大加讚賞。自此之後這種用砂糖、雞蛋和麵粉做成的糕點,在民眾間大受歡迎,這就是長崎蜂蜜蛋糕的由來。

乳酪蛋糕 Cheesecake——阿拉伯

乳酪蛋糕又稱為乳酪蛋糕,是以海綿蛋糕體或派皮、消化餅乾碎為底配有加工後的乳酪奶油混合物,經過烘烤裝飾而成的甜品。包括美式乳酪蛋糕、日式輕乳酪蛋糕在內,從材料配比及製作工藝與其他蛋糕大有不同,這種介於蛋糕與甜點之前的甜品,如今越來越受到追捧與關注。

史多倫甜點 Stollen -奧地利/德國

這種造型淳樸製作手法繁雜的蛋糕在奧地利只有少數老餅鋪的師傅才會做,因此物以稀為貴,身價不菲。從十九世紀以來從未改變過的味道與造型,摻雜著杏仁榛果朱古力的香味,紺香醇甜餘味悠長,即使在朝諾老店裡每年也只生產1000多個。

這麼多美味甜點,你吃過幾個啦?

(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