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湖北李鸿忠阳奉阴违假“看齐”

今年1月初,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率先公开拥戴“习核心”,还要求官员向习近平“看齐”。2月初,官媒发文严谴退休干部仍恋“余权”,利用“余热”公然插手政治,同时习近平当局还为此专门发文规管。该报导与出台档均惹猜想其终极影射的是将“余权、余热”发挥极致的江泽民。25日湖北咸宁市最新一起通报案例正好说明此一现象。

25日官方消息,咸宁市戒毒所违规设立小金库,该所所长、政委均被免职并立案调查。此前,关于湖北地方私设小金库的新闻已有不少,其中武汉市汉南区农科所的,还因负责人在纪委检查前火速烧毁账本而“惊动”新华社聚焦报导。

这次通报虽未提及咸宁市戒毒所的小金库私藏多少,但据查,该所在2013年时就曾编列高达3亿元的预算。什么样的戒毒所要动拨这么庞大的财政经费?

据明慧网报导,目前对外所称的咸宁市戒毒所,两个前身皆是劳教所,终极前身是文革时迫害知识份子的黑窝(向阳湖五七干校)。1999年起,开始非法关押迫害咸宁市县法轮功学员。2013年11月劳教所被废前,更名咸宁市戒毒所,同时挂牌成立“咸宁市法制教育基地”洗脑班,继续运作对全市县法轮功学员的“转化”工作,并且为此编列预算3亿元。

换言之,咸宁市戒毒所与当年3亿经费,不是用于协助吸毒者戒毒,而是用于洗脑法轮功学员,把他们“从好人变成坏人”。除了投入巨额纳税人的钱之外,咸宁市戒毒所还动用军事化管理,即帮教人员(重赏配合的官员)、陪教人员(花钱招募的民众)、执法人员等等,都被要求离家、长期驻守,每天24小时三班轮番,二对一洗脑法轮功学员。报导的迫害令人惨不忍睹。

最近一次2015年11月时,咸宁市戒毒所“洗脑班”又大张旗鼓,原因是5月诉江大潮兴起。据明慧网最新报导,咸宁市目前多位被构陷入罪的诉江民众中,任职于同济咸宁医院中药房药剂师的徐长虹,已被非法关押7月余,即将面临非法开庭。此外,在看守所内委托他人代为控告江泽民的陶席珍,更是已经被违法违宪羁押快2年。

徐长虹、陶席珍、何桂红等多名人士,不仅是法轮功学员,还是咸宁市市民,更是中国公民,享有国家宪法及一切法律保障,但现在他们的基本权利被侵犯,湖北最高当局无视,还要靠当地正义民众签名按手印以及写信给最高检察院。

数字会说话,在十八大后落马的十几个副省部级高官中,湖北一省占比3人冠全国,在官媒高调点名退休官员弄权牟利、插手政治而被查的7人中,湖北省又占一席。若以习近平说“不讲腐败又不讲政治规矩”的地方,湖北省当之无愧。

湖北省的滥权腐败,自然与一把手李鸿忠有着不可切割的关系,因为鄂官场目前已落马的高官中,多是他提拔,而且是追随江泽民迫害的人。像是咸宁市戒毒所洗脑班幕后负责人,是原任咸宁市国安特务、现任咸宁市“610”头目姚雄。

咸宁戒毒所洗脑班至今还在对法轮功学员迫害,是湖北腐败的冰山一角,也是根源所在。在李鸿忠向习近平“表态”后,有媒体吹风他以此“拥戴”之功可望在十九大获得政治回报。

不过像李鸿忠这样的人,有如其治下的咸宁市戒毒所洗脑班,不讲法不依法,还很暴力很恐怖,表面提向习“看齐”,却在背后公然违背习得“依法治国”,这样的人不论在哪一大,都是极其危险人物。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